是晗馨呐

祝安好.


文章拒绝二改二转.

【FM53.0/天子】千禧

『千禧』


*FM53.0活动文


*温柔风


*真实经历改编


*我亲爱的机老师 @吹风机 一周年快乐


*勿上升


欢迎收听FM53.0电台,我是今天的播音员晗馨,今天带来的歌曲为《千禧》


徐秉龙的嗓音对我来说有着独特吸引,这次选歌也是在他的歌曲里纠结很久最终定下了《千禧》


《千禧》是鼓励千禧年00后的歌曲,而我将要用此记叙另一个平行世界的爱情


划重点:双数为孟子坤视角,单数为赵天宇视角

——————————————————————


年少时期的我们藏着一个草莓味奶泡似的梦,随着时间滴滴答答的走过,它可能会咕哝咕哝的冒泡,与对方接壤发生一系列的化学反应,也可能会悄无声息的破灭,直至淡忘在心里,甚至在多年后提起,也只是嘴角露出一抹释然的笑


千禧年的他也藏着这样一个人


而喜欢白羊座的他恰恰也如此


00


我喜欢赵天宇,没错就是那号称全世界最蠢一件事的暗恋,偷偷的跟在他后面,偷偷的装作不经意的样子从他旁边走过,偷偷的打听他的一切喜好


喜欢看他穿着白净校服坐在树荫底下低头阅读着一本书的样子,喜欢看他和同学聊天眉眼笑弯了的样子,喜欢看见他在国旗下演讲意气风发的样子


十七八岁的少年少女的心里都藏着这样的一个自带光环的人,但赵天宇是太多人想要藏在心里的那个人



我要把你揉进我怀里


把你做进我梦里


然后靠一个吻


缝补这距离


我想真真实实的拥有你


来和你细诉我那些暗恋时光的事迹


01


所有人都知道孟子坤喜欢我,可只有我知道我喜欢孟子坤


没有人不会对一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动心,包括我


什么时候起篮球场成了我最常光顾的地方,什么时候我会时常注意教室门外何时他会经过,什么时候我开始在意他的喜怒哀乐


我不会主动去找他,在任何一个陌生的环境,我一直都是那个适应环境的人而不是尝试改变环境的人


我在等他主动出击,然后笑着和他说其实我也喜欢你很久


我想


捱过无能为力的年纪


我一定要拥有你


是我最亲爱的你


给你一整首情诗


让我在日后的时光里


慢慢读给你听


02


今天我和他相识,守株待兔不是我的风格,可主动出击也不是我会做的事情,但我愿意为他尝试自己的一切不可能


我记得他笑着和我说好啊的样子,满脸柔和的样子如二月春风温暖了我的心


我留意到他低首露出一抹满足的笑,软软的样子想让人伸手挠挠他的下巴,也不知道会不会像小猫一样留恋我手中的触感


我有太多太多他不知道他的事情,比如考试时的演算纸上写满过他的名字,比如他是我上课走思时第一个想到的人,比如他是我想要用其一生保护的人


我的满足心不甘于满足于此,我想要和他相识相熟到相爱,想要成为他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想要成为他余生的依靠


人都说年少时的我们怎么会关注那些离自己尚且遥远的未来,只是心里一旦有了个人,就会去构想描摹属于我们的未来


我希望他的名字会出现我日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而不是止步于此


关于你温暖名字


在每个孑然的深夜为你诵读


字句真诚而坚固


星辰也为你祝福


03


今天值得纪念,我们相识的日子


向来少年嚣张跋扈的脸上第一次冒出紧张的样子,颤抖的睫毛代表着他的不安,手指无意识搓弄着衣角,自己悄悄露出满足的笑


我笑自己的心思得到满足,笑那点见不得光的秘密也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笑自己马上可以真正拥有他


第一次看见他小心翼翼和自己交谈的样子,其实不然,我们之间像是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吸引着对方向彼此靠近,气氛融洽我们家里谈不像个初识的两个人倒像个多年不见的挚友


有一个少年曾多次进入我的梦中,尽管醒后梦已经记不得大致内容,可我仍旧可以断定他来过,因为我嘴角残留的笑意是磨不去的证据


我在他心中十分重要,其实他在我心理也是同等的重要


我想念他


一想你


梦就溢满温度


同是万物生长的命理


为何你如此清丽


04


今天我们恋爱啦


我们在学校一角的树下倾诉自己的心意,我用我无限的温柔小心翼翼描摹他的唇瓣,小心翼翼抚摸过他肩胛骨突出的后背,小心翼翼将他揉进我的身体里


我何德何能,能拥有他


所以


我愿倾其一生保护他,我孟子坤的未来定有的赵天宇的参与,而赵天宇的未来用我孟子坤来书写


我为了同他好好学习,从篮球场变成了图书馆,从MP3里无数的流行音乐变成了英语录音带,从一上课就睡着变成了努力听讲记一节课的笔记


我可以同下课骄傲的对他说,你看,我有在好好学习


我想我可以为了那些尚且遥远的未来而努力,只想给你足够衣食无忧的生活


一房二人三餐四季


足矣


05


在今天学校一棵叫不上来名字的树下我们在一起了,我主动踮起脚尖用吻作为我的回答,我贪恋他宽厚的肩膀,也喜欢他身上自带的体香


我看见他在为我们的未来而努力,也见到他有在努力的改变自己


但是他仍旧和往常一样


了解我的喜怒哀乐,在学习之余带我游戏这座城市我未曾踏足过的地方,


我笑着坐在自行车的后座,一阵风吹过,吹起了他宽大校服的下摆,吹乱了我们的头发,吹来了他身上的体香萦绕在我的鼻尖,也在我的心上吹起了一片片波动


我不是一个喜欢向往未来的人


但是现在我想说


以后我的未来有你就好,其他无妨


06


我们毕业了,我有在好好完成我的愿望,我有能力让他过上满足的生活,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从写不完的论文完不成的课题变成了茶米油盐酱醋油的充满烟火气息的生活


赵天宇养了一只猫,家里一大猫一小猫成了我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存在,工作之余我看到窝在懒人沙发大猫逗小猫的场景觉得格外的温暖


感觉一下子变了而又没变


我仿佛又看到了赵天宇坐在靠窗座位上埋头苦读的样子,而我偷偷站在门边不忍打扰他的辛苦


我们在多个夜晚相拥而睡,我们早已习惯对方的存在并任由对方肆意进入自己的生活,一点一点打破自己那些所谓的原则


想比学生时代的我们我更喜欢现在的我们,学生时代的我们有太多想做而不能做的事,有太多因为能力不足而让自己后悔的事,有太多未能从心出发的事


而现在的我有能力支付起他想要的一切,只要他愿意


我们去过母校,走过一个地方慢慢回想在这里所发生过的一切,那些事是甜蜜的,想完之后浑身充满着粉红泡泡


这么多年了


我爱他,他也爱我


07


我们毕业之后各进入自己最满意的工作职位,生活一切顺风顺水,我们没有过争吵,因为我们足够的了解对方的喜怒哀乐,并且在做任何事之前会为对方考虑


我满足现在的生活,满足于每天烟火气息十足的生活,满足于每天被他宠爱的生活


我们对对方的爱是溢出的,在很多个无事的夜晚,我听见他和我细诉那些学生时代的事


是甜蜜的却又充满着他当时爱而不得的苦涩


少年时代的我们是纯洁无暇的,每天家学校两点一线繁忙着,会偷偷幻想以后,没想到现在比当时想的还要令人满足


有时我会想,若我们就此错过,他的赵先生一定不会有现在这般幸福,可能就很平淡的过完此生


在遇见孟先生的前半生里,我一定不会知道日后会有这样一个人温柔的我的岁月


他给我无限的温柔,包容着我的一切脾气,让我永远溺死在其中


我爱他胜不过他爱我


08


我爱我的赵先生,他的前半生我有幸参与,那么,他的后半生我会陪他相约共同度过,直至永远


09


我爱我的孟先生,他的前半生有我的出现,那么,他的后半生我用我的余生一起度过,直至永远


end


————————————————————————

祝贺机老师写文一周年快乐!dbq我拖后腿了


评论(19)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